:::
  • 回上一頁

故事志工

本隊介紹

故事志工團隊介紹

新竹縣公共圖書館故事團隊成立於 95 年 5 月 20 日,現任隊長為林義妹老師,迄今累計百餘人加入,成為本縣文化局暨十三鄉鎮公共圖書館「爹地媽咪說故事」活動的重要幕後推手。一個透過故事散播歡樂的幸福園地,熱情的團員們用愛為鄉土營造一個美好的閱讀花園,也歡迎您加入我們的行列。

組織架構

◎設有隊長一名,各鄉鎮再設區長一名,規劃指導本縣鄉鎮圖書館假日說故事活動之運作。

加入須知

「新竹縣公共圖書館故事志工隊」加入申請須知 
一、新竹縣文化局(以下簡稱本局)為推動城鄉閱讀,鼓勵民眾加入說故事志工行 
  列,並擴大故事志工服務的能量,提升榮譽感及素質,進而整合本縣故事志工 
  資源,建立說故事人力資料庫平台,特成立「新竹縣公共圖書館故事志工隊」。 
 
二、申請對象:凡對說故事及推動兒童閱讀活動有興趣,願意長期於本縣各公共圖 
  書館從事義務服務者,皆可申請加入。 
 
三、應繳資料: 
  (一)申請表。 
  (二)申請人一吋照片3張。 
  (三)曾參與相關培訓課程研習及實際參與說故事活動之證明文件。 
 
四、申請條件: 
  (一)完成新竹縣文化局辦理之故事人才初階或進階培訓課程及實習時數,並 
     取得證書者。 
  (二)曾參加相關說故事研習三十小時以上並曾實際參與說故事活動者,可 
     檢具相關證明文件,由本局安排於指定場所操作,審查通過者。 
 
五、權利: 
  (一)享有至本縣公共圖書館,每人借閱圖書資料最多10件權利。 
  (二)享有本局提供之活動用書及活動道具之借用權利。 
  (三)參與本局不定期辦理之教育訓練、聯誼座談及觀摩參訪活動。 
  (四)協助本局辦理之閱讀推廣活動時,得由本局辦理意外保險。 
  (五)服務均為無給職,得依本局經費狀況支領餐點及交通補貼代金。 
 
六、義務: 
  (一) 本團隊成員得由本局推薦至本縣各機關、學校或民間機構團體從事說故 
     事活動。 
  (二)每年須至本縣公共圖書館進行說故事服務。 
  (三)遵守本局及相關服務單位之服務規定。 
  (四)違反前項規定且情節重大者,及經約定服務時間,無故不到三次以上者 
    ,取消本團隊成員之資格。 
   (五) 一年內未參與任何說故事活動者,本局得取消借閱書籍10件之權利。 
 
七、本須知辦理期程,自民國九十五年起以每年辦理一次為原則。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