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  • 回上一頁

認識圖書館

芎林鄉立圖書館最新消息

芎林鄉立圖書館

行事曆

休館日活動日

圖書館資訊

芎林鄉立圖書館

  • 新竹縣芎林鄉文山路290號
  • 服務台專線電話035923641
  • 開館時間開館時間:每週二至週日上午08:30-12:30、13:00-17:00(中午休息0.5小時,每日開、閉館前後10分鐘暫停辦證及借還書服務)
  • 休館日星期一全天、國定假日、選舉日及其他經簽准公告之休館日
  • 館藏數量35,682冊
  • 空間資訊

圖書館簡介

1.本館前身係新竹縣立圖書館芎林閱覽室,於民國54年6月1日附設在本鄉文昌廟文林閣內。民國69年7月以基層建設基金興建於現址,70年5月5日竣工並正式開館啟用至今。 2.本館地處商業、行政、文教區內,目前位在芎林國小內。本館二樓供本鄉鄉立托兒所芎林分所使用,目前可供圖書館營運範圍僅在一樓及地下室,一樓部分有期刊閱覽室、兒童閱覽室、櫃檯、書庫,地下室為自修室及防空避難室,偶而提供辦理活動時上課使用。 3.本館位於芎林國小校區內,與其共同使用同個大門,故國小班級團體閱讀人次眾多,又常有從小接近本館,爾後升上國中、高中之讀者會回來借書、看書,所以本館近年朝向多元化的讀物為充實館藏重點。

館室服務(樓層簡介)

一樓及地下室(自習室)

交通資訊

新竹客運 芎林--敏實科技大學線 芎林國小站 下車
回頁首